祈福不必燒香誦經 「闖九關」象徵逢凶化吉

農曆年即將到來,民眾想祈求好運,除了傳統的安太歲,還有人會參加法會,拈香誦經。苗栗竹南有間宮廟很特別,廟方顛覆以往祈福模式,設立「關卡」,在法師的帶領下,民眾連闖九關,闖關成功也象徵,來年遇到任何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更多新聞: 日本少子化!753節改帶毛孩上神社祈福

雙手捧水,再往臉上猛拍,這一關叫金盆洗手,象徵洗去過去災厄,迎向新的未來。第二關過三爐火,地上擺著「天、地、水」三財火,過完爐火要踩三下,讓事業財運旺。

接著還要稟告天地,啟動聚寶盆;躺在神桌下,受眾神加持。最後一關則是鑽轎底,鑽過轎底代表來年「扭轉乾坤」,完成所有儀式。

到廟裡祈求新年好運,這裡不燒香誦經,顛覆傳統,帶你闖關祈福,其中最特別的關卡,莫過於把紅蛋往額頭敲一下,象徵金蟬脫殼,除舊佈新。

廟方設立九道關卡,由法師帶領信徒,祈福過程好像在玩遊戲,讓以往枯燥乏味的儀式,變得更加有趣。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地藏禪寺祈福法會 18年伴走過921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