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禪寺祈福法會  18年伴走過921傷痛

921大地震當年造成全台2400多人喪生,台北市的地藏禪寺連續18年為死傷者舉辦祈福法會,甚至也幫高雄氣爆還有因為風災喪生的罹難者誦經超渡。很多活著的親友,也藉由宗教信仰重新獲得正常生活的力量,甚至發願幫助更多人。

更多新聞: 護國息災祈福法會 藍綠大咖王不見王

神情肅穆跟著師父誦唸,這一場追思,遙寄18年前,921無情地震被奪走性命的親人,地藏禪寺地皎法師誦經,要讓死者得到渡化,但是宗教力量,對於活著的人,更是不可或缺的支撐。雖然已經快要20年,談這些,講一次還是會哽咽。瓦礫堆中,一家4口僅存2人,類似這樣抹不掉的噩夢,竟不只一場。

一聲巨響,港都高雄,馬路竟被炸成大鴻溝,平靜都市變成人間煉獄,不只家被炸毀,更有人那一夜聯絡不到家人,真的從此天人永隔。從高雄趕上來,幸運躲過氣爆災害的吳小姐,深深覺得受到庇祐,因此決定用祈福法會盡心力,雖然不認識這些傷亡者,也希望透過誦經,幫助他們走的更加順遂。

面臨死亡,宗教始終扮演重要角色,還有更多人希望透過信仰,達成願望,才剛滿1歲的雙胞胎,在地藏王菩薩前虔誠合掌跪拜,媽媽拚到45歲如願懷孕產子,內心充滿感謝。

祈福法會,有對往生者的祝禱,也有對信眾的撫慰,現場來了近千人,安靜聆聽法師弘法,藉由宗教的力量,希望讓生活更加穩定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誕 祈福法會4000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