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傳賭場船隻起火 50名乘客幸運獲救

美國佛羅里達州灣岸,一艘載賭客的接駁船,當地時間昨天(14日)下午發生大火,接駁船被火焰吞噬,而船上多數是老年人,幸好在船長指揮下,50名乘客和船員均獲救,有15人受傷送醫。

更多新聞: 佛州校園槍擊案 FBI接獲警告卻未持續追蹤釀悲劇

小船船體着火,現場黑煙猛竄。佛州里奇港的海面,當地14日下午4點左右,接駁船準備開往離岸的賭船途中,船長驚覺引擎室突然著火,火勢快速延燒,船長決定掉頭,並通知船上50名乘客和船員棄船逃生。適逢寒流發威,在海水溫度僅攝氏15度低溫,海岸防衛隊即刻前往救人。

上岸後不少老年人出現胸口痛、吸入濃煙不適等症狀,至少10多人送醫。附近居民目擊,接駁艇冒煙後,船上傳出尖叫聲,場面一度失控,所幸附近居民送上毯子、避免民眾失溫。

當局表示,能將船上人員全數救起、船長功不可沒,因為著火當下,離岸邊有約800公尺,因為掉頭的快,跳船當下僅離岸邊30公尺。

這艘接駁船因為不能在靠近陸地的水域合法經營,只能定期從賭船載客人往返,當局初步調查,疑似是引擎故障導致起火,當確切原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黃瀞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州撲克賭場藏身國宅 防黑吃黑找保鑣坐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