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狗年套幣限量12萬套 設計細節有玄機

每年央行都會發行生肖紀念套幣,今年(2018年)也不例外,今年套幣跟往年設計略有不同,總共發行12萬套,價錢也跟去年相同,因此專家預估,今年轉手的價格,可望獲利500元左右。

更多新聞: 央行鼠年紀念套幣開賣 !首日排隊人潮不如以往原因竟是...

票面金額100元的銀幣上,刻了一隻鑲金的中型犬,踩在水流上,另一枚10元的銅合金幣,則是刻了蘭花圖騰,還用綠色及紫色上色。

這是央行發行的狗年套幣,設計細節都有涵義,像是狗的尾巴微微上揚,象徵後勢看俏,水流則是意味招財;而翻到背面,除了有太極意象描繪的狗圖騰,更是第一次刻上廟會的三太子圖案。

這回央行發行的生肖套幣,央行發行局長比往年更用力宣傳,還推薦能跟國家公園套幣一起買,就是因為去年雞年套幣,打破以往當天就完售的紀錄,第一天只賣出了90%;國家公園套幣,更是從一開始發行72000萬套,減量到只剩25000萬套,還賣不完,過去受歡迎的紀念幣,難道真的退燒了嗎?

攤開集郵行情價格,去年(2017年)雞年套幣,轉手價只能賺200元,今年央行加入色彩,專家認為行情有望比去年多賺一倍,央行預計1月25日在台銀各分行銷售,屆時又將出現一波排隊熱潮。

(民視新聞/翁子媛、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彭淮南接班人?央行副總裁楊金龍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