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接班人?央行副總裁楊金龍低調

央行總裁彭淮南將在2月25日退休,傳出新任總裁由副總裁楊金龍升任,成為首位內升的央行總裁,立委認為,楊金龍歷練完整、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是能夠出線的原因,而未來將是「彭規楊隨」,貨幣、利率政策都會遵循彭淮南的行事風格!

更多新聞: 央行新舊任總裁交接 彭淮南交棒楊金龍

做了將近20年,史上最久的央行總裁彭淮南,終於確定將在2月25日退休交棒。

對於接任總裁人選,彭淮南說要尊重總統,不過,現在傳出新任總裁,將由副總裁楊金龍接任,成為首位內升的央行總裁!

只是和彭淮南口徑一致,楊金龍低調再低調。歷練完整、實務經驗豐富的他,是彭淮南一手提拔的愛將,近期頻頻代打出席國安會議及財委會備詢,外界觀察,接任總裁大位早就有機可循。

英國伯明罕大學經濟博士畢業的楊金龍,回國後進入央行經濟研究處任職,擔任彭淮南的下屬,後來跟追隨彭淮南進入外匯局工作,2001年楊金龍升任成業務局長,掌管國內金融穩定及資金調撥等工作,2008年擔任央行副總裁,成為彭淮南的副手,兩人交情相當深厚。

立委曾銘宗表示,楊金龍一直追隨彭總裁,彭總裁也相當積極栽培,預估楊金龍接班後,將貫徹彭淮南的雙率政策,以保守穩定為主,代表蔡政府要打穩定的安全牌。江永昌也說,楊金龍謹言慎行,在能力上、信賴度上,都可以讓人放心。

不過,楊金龍挑戰可不少,近期外資熱錢湧進,在央行總裁交接前夕發動攻勢,讓新台幣搭上升值特快車,明顯要挑戰彭淮南防線28.632元,後彭淮南時代的楊總裁,能否獨挑大樑,穩定軍心,外界勢必會用放大鏡檢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彭淮南將卸任 偕楊金龍拜會立委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