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總裁人選拍板!副總裁楊金龍接任

現任央行總裁彭淮南將於2月24日退休,行政院今天(2月1日)宣布,新任總裁由副總裁楊金龍接任,成為央行第一位內升上總裁的人。行政院肯定楊金龍經歷豐富,長期在中央銀行從事相關工作,學經歷都非常適任總裁。至於副總裁接任人選,將由楊金龍向外界宣佈。

更多新聞: 楊金龍上任處女秀 央行利率1.375%連7凍

新任央行總裁出爐,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宣布,現任副總裁楊金龍,將在2月25日接任央行總裁。

徐國勇指出,「他經歷非常豐富,一輩子都在中央銀行做相關工作,民國97年就擔任中央銀行副總裁一直到現在,他的學經歷都非常適合,擔任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學經歷亮眼,備受外界肯定,今年65歲,政大銀行系畢業,最高學歷是英國伯明罕大學經濟博士,從央行經濟研究處研究員做起,後來更追隨彭淮南,進入外匯局工作。

2001年升任央行業務局長,2008年開始擔任央行副總裁,成為彭淮南副手。過去很少在媒體前發言。2017年12月,央行最後一次理監事會,當時媒體焦點都在總裁彭淮南身上,很少有人注意到,一直站在彭淮南旁邊的副總裁楊金龍。事隔一週,內升消息傳出,才受到矚目。

當時被大批媒體追問,楊金龍避而不答。如今確定扶正,接下來的副手人選,將由楊金龍親自對外宣布。楊總裁的時代來臨,外界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劉品薇、謝政霖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農家子弟苦學翻身 楊金龍接任央行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