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子弟苦學翻身 楊金龍接任央行總裁

行政院宣布新任央行總裁,由現任副總裁楊金龍接任!楊金龍在央行工作近30年,也是彭總裁的愛將;出生農家子弟,靠著苦學翻身,攻讀英國公費留學取得經濟博士學位,回台後就在央行服務,一路從研究員做起,因為使命必達、個性謹慎,被外界認為是「乖乖牌‧的副手,苦蹲寒窯終於變成正主,未來的匯率與利率政策,應該是「彭規楊隨」,以穩定為主!

更多新聞: 楊金龍上任處女秀 央行利率1.375%連7凍

新任央行總裁人事案,拍板定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公布,由現任副總裁楊金龍出馬,將在2月25日正式接棒。

鏡頭前,總是亦步亦趨、默默跟在彭淮南後面,同樣有著招牌滿頭白髮的楊金龍,個性內斂、謹慎,有如孤鳥般的性格,堪稱是最沒有聲音的副總裁,多次在立院陪同備詢,也是惜字如金!

今年65歲的楊金龍,出生屏東農家子弟,靠著苦學翻身,政大銀行系畢業的他,考取國內第一批出國留學公費資格,前往英國伯明罕大學取得經濟博士。

回台後在央行從研究員做起,1994年擔任駐倫敦代表辦事處主任,1998年原本要陪同前央行總裁許遠東去印尼出差,因為有事取消行程,後來發生大園空難,和死神擦身而過,後來到業務局,2008年擔任副總裁後到現在,在央行資歷近30年,也是第一位內升的央行總裁。

升任央行總裁,楊金龍對外僅低調表示「謝謝長官栽培,將全力以赴」,在14A彭總裁光榮退位後,這位台灣銀行界的新共主,全球第五大外匯存底的掌門人,儘管再低調,也勢必將成為媒體聚焦的新主角。(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彭淮南接班人?央行副總裁楊金龍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