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舊任總裁交接 彭淮南交棒楊金龍

今天(26日)央行新、舊任總裁交接典禮,14A總裁彭淮南交棒給子弟兵楊金龍,同時象徵20年的「彭淮南時代」正式終結,彭淮南台上致詞感性發言,說他在銀行界服務51年,第一個與最後一個工作都是銀行員,而許多政商大老與老行員也紛紛到場和彭淮南拍照留念。

更多新聞: 1坪299萬 專家:恐突破彭淮南「豪宅防線」

新任、卸任央行總裁,緩步上台、各就各位,執掌20年央行總裁的彭淮南,交接典禮上,在監交人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的見證下,將印信交棒給子弟兵,也就是新任總裁楊金龍。

「20年來他以無人能比的專業,務實的角度不藍也不綠,他常常請人喝咖啡,誰都可以對彭總裁的咖啡,表達不同的奇摩子。」──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推崇彭總裁解決危機,開創先機。退休後轉任央行最高顧問的彭淮南,上台致詞也相當感性。

「個人在本行服務達43年9個月,加計台銀中信局及中國商銀的年資,在銀行業的年資長達51年5個月之久,第一個工作是銀行員,最後一個工作也是銀行員,從櫃員開始經歷銀行的每一個職務,感謝長官給我機會為國家服務。」──央行卸任總裁彭淮南

在銀行界服務超過半世紀,享有14A美譽的彭淮南,帶領台灣挺過四次金融風暴,全年無休的他,被外界視為最勤奮的總裁。

台下政商大老雲集,包括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人都是座上賓,對於新任總裁楊金龍,寄予厚望。

對於新任央行總裁動向,外界特別矚目。至於老行員則是紛紛拍照留念,紀錄歷史,因為這一刻,正式宣告20年來央行的「彭淮南時代」,正式落幕。

(民視新聞許敬柔、陳信諺、羅執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率雙升」雙引擎拚經濟 楊金龍:過度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