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立院報告處女秀 坦言大方向「彭規楊隨」

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15日)首度前往立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外界關心新台幣匯率狂升,他說匯率難做預測,建議中小企業要避險,央行將力守「順勢而為,力求穩定」的準則,坦言大方向「彭規楊隨」,另外針對新台幣改版問題,他也首度鬆口,如果促轉會決定,那央行就會依法行政!

更多新聞: 美中貿易衝擊!楊金龍:央行有能力穩定匯市

提早7分鐘抵達會場,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首度出席立院備詢,媒體大陣仗守候,楊金龍和前總裁彭淮南一模一樣,惜字如金,提早就位,猛K報告書!

被立委說是省話一哥,外界關注楊金龍的「雙率政策」,是否彭規楊隨,尤其新台幣狂升,外界擔心台幣易升難貶,央行的業務報告,提醒企業要強化避險,降低匯率波動的影響,楊金龍坦言對於新台幣匯率將力求穩定,「彭規楊隨」的大方向,不會改變!

至於新台幣鈔券、硬幣改版議題,楊金龍首度鬆口,如果促轉會決定,那央行就會去做。

從匯率、通膨到新台幣改版議題,新任央行總裁的立院業務報告處女秀,藍綠立委可沒在客氣!

(民視新聞/許敬柔、陳信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率雙升」雙引擎拚經濟 楊金龍:過度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