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不明?「小紅莓」主唱桃樂絲驟逝 全球歌迷傷心欲絕

90年代紅極一時,也曾3度造訪台灣開唱的,愛爾蘭知名搖滾樂團「小紅莓」主唱桃樂絲,台北時間今天(16日)凌晨驚傳在倫敦過世,享年46歲,目前家屬不願對死因多做說明,但桃樂絲過世消息傳出,讓全球歌迷傷心欲絕。

更多新聞: 傷心真的會「傷心」!醫生:恐慌、憂鬱應盡快就醫

愛爾蘭搖滾樂團「小紅莓」的《夢中人》,1994年被王菲翻唱,從此在亞洲打開知名度,曾3度造訪台灣開唱的「小紅莓」,主唱桃樂絲驚傳逝世。

根據公關聲明,桃樂絲歐萊登是在倫敦錄音時突然過世,享年46歲,目前桃樂絲死因還不清楚,家屬得知死訊後哀慟欲絕,也要求保有隱私。英國《每日郵報》引述倫敦警方報導,當地時間15日上午9點,警方在一家旅館裡發現桃樂絲沒有生命跡象。

1989年桃樂絲和吉他手以及貝斯手,組成「小紅莓」樂團。清新旋律加上高亢真假轉換自如的唱腔,以另類搖滾曲風,首張專輯就席捲全球樂壇。

大聲唱出青年苦悶,讓小紅莓一出專輯或單曲,總是一直在排行榜上居高不下,第二張專輯中的單曲《Zombie》,更是有感於北愛爾蘭的政治動盪,渴望和平而寫下的歌曲,一推出不但登上全歐單曲冠軍,更成為傳唱經典。

共發行7張專輯,銷售量超過4000萬張,小紅莓在2003年進入沉寂,2009年復出後,桃樂絲也推出兩張個人專輯,但卻不見90年代的炙手可熱。

2014年桃樂絲登上社會新聞版面,她在飛機上攻擊警官和空服員,還被罰6000歐元,大約台幣20萬元,不久之後,就傳出她罹患躁鬱症的消息。

2017年「小紅莓」宣布展開歐美巡演,當時接受CNN專訪時,不僅談到在教會受到音樂啟發,還說很期待巡演,但不久後,桃樂絲就因為背不舒服,取消巡演。

如今桃樂絲的死訊,不但讓全球歌迷心碎,連愛爾蘭總統希金斯,也發表沉痛聲明,他表示桃樂絲和小紅莓樂團,為愛爾蘭和世界帶來深遠的影響,如今主唱過世,對愛爾蘭的藝文界是莫大的損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紅莓主唱桃樂絲驚傳驟逝 享年4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