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改公務機關 綠提延長開會拚三讀

立法院上午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後,下午立刻進入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戰場,朝野協商2個半小時沒結論,藍批修法將現任會長延任2年根本是赤裸裸交換,要瓦解修法的阻力,民進黨團提出延長開會時間到修法完成,水利會改制今天非完成不可。

更多新聞: 立院挑燈戰小時 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三讀

朝野協商藍綠口角不斷,民進黨團要推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修法,等於動到藍營基層命脈,更威脅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根基,妹妹張麗善跟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野協商隔空對嗆。

民進黨在臨時會力推農田水利會改制修法,全台17個水利會,在修法完成後,將改制成公務機關,會長從現在的會員直選,改由主管單位官派,但修法中加入但書,原本應該5月底改選完成的15個農田水利會長,任期延長到民國109年9月,等於延任2年4個月。

2個半小時協商,朝野絲毫沒有交集,民進黨團提出延長開會到完成三讀,農田水利會改革的修法,執政黨一刻都不想耽擱。(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水利會改公務機關 65:35三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