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 吃魚丸噎到倒地 警消鬼門關前搶人

高雄一名羅姓男子,日前到梓官區的蚵仔寮漁港吃海鮮,沒想到在吃魚丸時不慎噎到,警消獲報趕來,立即對男子實施哈姆立克急救法,但只見男子嘴唇發紫,還是無法讓魚丸吐出,緊急之下立即送醫,最後急救成功夾出魚丸,才終於救回羅姓男子寶貴的性命。

更多新聞: 阿嬤吃魚頭噎到 店主女兒與店員聯手救命

救護車停路邊,趕著救人,一名躺在地上的男子,表情痛苦說不出話,消防員持續急救。

原來這名羅姓男子,吃魚丸被噎到,無法呼吸,一名消防員抱住他肚子部位,上下擺動急救,但男子眼睛卻越睜越大,嘴唇還發紫,渾身無力,在幾輪急救下,魚丸還是吐不出來,家屬好緊張,趕快將他送急診。

高市消防局梓官分隊小隊長周科呈:「當患者異物沒有排除,直到他倒下的時候,這時候患者會全身癱軟,躺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要以弓箭步的姿勢,就是這個原因,這時候將患者小心的扶倒在地上。」

當時消防員發揮專業,利用哈姆立克急救法,但可能魚丸卡太深,才趕快送醫。所幸醫護人員最後將魚丸取出,成功把羅姓男子性命救回來。只是來蚵仔寮吃有名的魚丸,怎麼會吃到差點喪命?

老闆娘聽到吃魚丸噎到嚇一跳,因為從沒客人在他店裡吃到噎到,可能太好吃,男子吃的太急了,但事後了解,原來羅姓男子身體狀況有些障礙,可能自行停止服藥,才造成噎到的危險,如今命保住了,吃魚丸也得更加小心了。(民視新聞阿布斯、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愛孫喝奶2hr後突噎奶 婦慌手腳急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