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殺手!苗栗、台中一氧化碳中毒 6人送醫

冬天洗澡使用熱水器,真的要注意通風!苗栗通霄有1家4口,昨天(16日)深夜一氧化碳中毒,女兒及時爬出家門求救,台中大雅區也發生母女一氧化碳中毒案,所幸兩起事件6個人,經送醫後都救回一命。

更多新聞: 日暴雪駕駛困車內 無人救援CO中毒身亡

家裡瀰漫一氧化碳,屋主女兒爬著出來,找鄰居喊救命,消防隊員揹著下樓,她癱坐在地上,屋主兒子也是雙腳無力,渾身懶洋洋。

怕著涼,鄰居趕緊脫下自己外套幫她披上,展現溫情。沒多久,消防隊又接著救下屋主夫妻,一家4口,意識模糊,消防人員會勘現場環境,發現熱水器裝在陽台,狹小空間掛滿衣物,進出陽台的木門又沒關,懷疑熱水器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跑進屋內。

無獨有偶,台中大雅區神林南路上,一間公寓3樓,一對母女疑似洗澡後,睡到一半,也出現頭暈想吐,家屬緊急報案,送醫搶救,用儀器檢測,現場一氧化碳濃度為130PPM,超過標準值的30PPM。

天氣冷,習慣關窗戶,如果熱水器又放在小陽台,空氣無法流通,呼籲民眾,熱水器要移至戶外,保持對流空間,或改裝有「強制排氣」功能熱水器,別讓一氧化碳,成為冬季的隱形殺手。(民視新聞曾津衫、邱俊超台中-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公寓大樓傳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釀兩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