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扣留巴勒斯坦援助金 人道組織不滿

美國政府1月16日突然宣布,要扣留援助巴勒斯坦難民的6500萬美元,要求各國增加對巴國難民援助的金額,人道團體認為這是川普政府進行的威脅手段。而負責救援工作的聯合國巴勒斯坦救濟工作署,也懇請其他聯合國成員伸出援手,補足資金缺口。

更多新聞: 巴勒斯坦教授遇害 家屬直指以色列下毒手

美國政府1月16日宣布,將撥給聯合國巴勒斯坦救濟工作署,作為援助巴勒斯坦難民的救濟金,從原本的1億2500萬美元,大砍6500萬,只保留6000萬。美國希望其他各國能加碼,填補缺口,難民得知後憂心忡忡。

聯合國巴勒斯坦救濟工作署協助散佈在中東各地,超過500萬名巴勒斯坦難民。這個位於伯利恆的難民營,有5000人住在這裡。1948年戰爭爆發時,數以萬計的巴勒斯坦人被驅逐,或逃離家鄉,遷到迦薩走廊以及鄰近國家,至今還無法返回家園。

聯合國巴勒斯坦救濟工作署的成立,就是為了要協助這些難民取得必要的服務。少了援助金,難民生活將陷入困境。國際人權律師指出,很多人會因此失業,很多難民會失去獲得更多服務的機會,例如衛生醫療及教育等。

救濟金用於提供教育給大約50萬名學童,和300萬人的醫療,以及30多萬人的食物及工作等援助,光是營運成本就要10億美元,其中30%是由美國貢獻。美國總統川普1月初推文,威脅將切斷對巴勒斯坦的金援;以色列總理從自己的利益發言,把以巴衝突歸咎於聯合國救濟工作署。

「夢想著要把巴勒斯坦難民後代帶回迦薩,是造成雙方衝突的根本原因,聯合國巴勒斯坦救濟工作署是造成問題的主因之一,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難民生活苦不堪言。金援一旦被抽離,當地情勢恐怕將更加動盪。聯合國巴勒斯坦救濟工作署,呼籲其他聯合國成員捐款,讓學校及診所能繼續提供服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勒斯坦反美爆衝突 以色列鎮壓2死逾7百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