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宣布這件事 想當網紅更難了

在前陣子YouTube網紅Logan Paul因將拍攝輕生者遺體的影片上傳至網路上,引起公眾撻伐後,YouTube也在今(17)日宣布,將會對平台上的接受廣告贊助的影片出版者,實施更嚴格的控管。

更多新聞: 足球賽前唱國歌 印尼華裔女童變網紅

除此之外,YouTube更表示在所有擁有大品牌廣告商配對,使用其高級服務的帳號,在新增所有影片前,都得先經過人工審查。

這次行動,被認為是要回應之前鬧出輕生者影片風波時,YouTube反應過慢的批評。Media Research顧問公司的穆理根(Mark Mulligan)認為:「Google這次給人的印象像是被動回應而非主動介入,它需要在快速行動這方面作得更好。」

加強控管入門資格

YouTube這次新策略的第一步是要對影片出版者實施更嚴格的要求。如果想要影片有附加廣告贊助的話,帳號必須擁有至少1000人訂閱,並且在過去12個月中內容被流覽超過4000小時。

儘管在九個月前才新增了總共10000次瀏覽的要求,YouTube表示這些新的規定代表了現在對平台上的頻道有了「更高的標準」,並說這樣一來能夠防止那些可能內容不當的影片從中獲利。

去年YouTube曾因未能有效阻止一些爭議影片獲得廣告贊助,而讓超過200個大品牌因為擔心廣告出現在有仇恨言論或是極端內容的影片中,而紛紛停止與YouTube的廣告合作,這樣的現象甚至還被戲稱為「廣告末日」(adpocalypse)。

人工審查「推薦」內容

而YouTube新政策的第二步則是關於「Google推薦」(Google Preferred)的節目分類。原本這項功能是讓大品牌的廣告,能被自動附加到最受18-34歲觀眾歡迎的前5%影片中,但現在YouTube表示將會在3月底以前人工審核所有的相關內容,YouTube先前曾宣布,計畫在2018年底前讓超過10,000名人員進行影片審核工作。除此之外YouTube也表示將會在未來幾個月中與相關影片創作者進行面談,討論如何面對不當內容的問題。(民視新聞網/編譯)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YouTube目前已修復正常 稍早一度大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