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參選首例!呱吉「邱議員」參選北市議員

外傳網路紅人「呱吉」,將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的消息鬧得沸沸揚揚;今早(30日)他上廣播節目,親口證實將以無黨籍,參選年底的松信區議員,還說他的目標「就是要打國民黨五個老白痴」。

更多新聞: 假冒「呱吉」團體向店家募款 西門町面具怪客落網

你沒聽錯,網紅呱吉真的確定要選台北市議員,還說首要目標,就是要打倒國民黨議員,是有多討厭國民黨?

呱吉說,「我並不討厭國民黨,我說真的,很多人都以為我非常討厭國民黨,可是我沒有,我現在的立場反而不是討厭是同情,因為我覺得他們已經江河日下,非常可憐,松山信義選區相對比較無聊,他(友人)說依照我的屬性,應該去找很傻的選區,然後那個選區的議員候選人都很傻,可以罵爆他們,他就推薦大安文山挺不錯,我在這個地方已經住42年了,如果我為了這麼勝選的理由,跑去換地方的話,我覺得有點對不起我成長的經歷。」

真的不是開玩笑,亮出身分證,前一天還到戶政事務所改名,把本名邱威傑改為「邱議員」;網路紅人邱議員,今年43歲,拍影片以敢玩、大尺度玩笑為賣點,吸引不少上班族喜愛,會挑松山信義區,其實經過深思熟慮。

邱議員表示,「(松信區)可以當選10席,最低當選票數是1萬3000票,我並不是說我現在粉絲團人氣,可以立刻轉換成1萬3000票,當然不可能,我沒有自以為了不起到這程度,可是我覺得1萬3000票,真的不是一個非常難的目標,而且我知道我跟他們票源重疊比較小,因為我的觀眾是這樣子,他們喜歡阿伯我也沒辦法。」

確定選到底,但選戰廝殺激烈,甚至刀刀見骨,超狂發言,就不怕先把一票政壇老江湖,都得罪光嗎?邱議員回應,「喔......,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在乎,他們是怎樣,要暗殺我嗎?」

網路出家的網紅獨樹一格,還沒參選就話題不斷,但網路虛擬世界,能不能轉換成一張張實際選票,還有待後續觀察。

(民視新聞/徐葳倫、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藝人名嘴爭當網紅 直播平台如雨後春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