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遭控購屋資金不明 爽當包租公

宣布要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議員金介壽,緊咬黨內呼聲甚高的對手侯友宜,今天再刊廣告,指控他是「三億探長」,坐擁文化大學101間套房當包租公,買地、建屋資金來源不明,要求交代。侯友宜則回批金介壽翻舊案炒冷飯,還反問,「你看我像一個貪污的人嗎?」

更多新聞: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成立公司 目標簽約60間

不但刊廣告,指控侯友宜是「三億警長」、「101包租公」,前新北議員金介壽、北市議員李慶元,還大動作開記者會,拿著文化大學租約,說連校內都不滿被「吃夠夠」。

文大宿舍大群館,土地登記在侯友宜妻子名下,建物所有權屬又昱公司,原本也掛家人投資。五層樓建物,被爆料原本一年侯家收租頂多近千萬,但2011年起,文大以一年1500萬向又昱承租,租金還逐年5%成長,至今年租已逾2千萬。

偏偏,105間,一間四人,每學期每人收1萬8千多元。就算滿租,收入也不過1500萬左右,文大等於虧錢租樓。

侯友誼對外宣稱,土地是妻子繼承所得,但議員質疑,另外購買的443坪土地,就算一坪10萬元,加上蓋大樓費用,估計就要1.2億,資金來源很有問題。

其實,2012年這件事都被爆出,但為了爭取新北市長黨內提名,金介壽不惜再掀出來,打擊黨內可能對手。

新北市府力挺侯友宜,反酸金介壽為選舉出奧步,然而侯友宜面對指控,還是沒有完整交代資金來源,爭議恐怕一時還難以平息。

(民視新聞徐葳倫、宮仲毅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電當包租公! 7房、9車位、1店面 月入逾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