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捲西歐10死 陸海空交通打結

橫跨大西洋、來勢洶洶的風暴「佛里德里克」,昨天開始襲捲西歐多國,荷蘭不但有民眾被吹到在地上翻滾,還有屋頂整片掀開。而阿姆斯特丹的機場,也因為風勢過大,暫時取消所有航班起降。德國鐵路公司同樣因安全考量停駛所有路線。目前包含荷蘭、德國和比利時在內,至少有10人死亡、58人受傷。

更多新聞: 爆彈低氣壓襲日本!北部各地吹起狂風暴雪

漫天風雪中,冒出黑白相間的圓滾身影,為祝賀芬蘭獨立百年,中國派出超萌的貓熊大使「華寶」和「金寶寶」做外交,可愛模樣為寒冬帶來暖意。不過近期肆虐歐洲各國的壞天氣,卻釀成不少災情,讓民眾叫苦連天。

鏡頭轉到荷蘭,屋頂被強風颳到整片掀開,磚瓦不斷掉落,當場下起瓦片雨,有民眾被吹到翻滾好幾圈,狂風中試圖降落的飛機、左搖右晃;鹿特丹港的貨櫃也像是骨牌一樣崩塌。再看到這段監視器畫面,推著嬰兒車的媽媽,差點就要被連根拔起的大樹給壓扁,幸虧母子倆都逃過一劫。

CNN報導,這場風暴其實是幾天前從美國東岸來的,之後橫越了大西洋,長驅直入進到歐洲西北和中部。

風暴「佛里德里克」襲捲西歐,許多地區被風雨蹂躪到一片狼藉,陸海空交通也受到影響。據荷蘭氣象當局的監測,沿岸地區最大風速為每小時140公里,為了安全起見,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暫時取消18日的所有航班,鐵路和渡輪都跟著停擺。

至於德國部份地區測得的風速,甚至飆到每小時200公里,達到颶風等級,不僅德國鐵路公司暫停境內所有班次營運,還有超過6萬戶停電、多處學校停課。車輛失控翻覆、樹垮傷人的意外頻傳,這場10幾年來罕見的暴風,已在荷蘭、德國和比利時等地造成了傷亡。而這波致命風暴,預計將持續到20日左右,當局也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室內,以策安全。(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日本強風暴雪 留萌港燈塔被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