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風暴冰封美東 尼加拉瀑布變仙境

美國東部這幾天受炸彈氣旋影響,到處冰天雪地,而這個週末氣溫還會持續下探,罕見的低溫,讓著名的尼加拉瀑布出現夢幻的冰凍景象,吸引大批遊客冒寒前往觀賞,不過這幾天搭飛機的乘客可就痛苦了,紐約甘迺迪機場因為暴風雪航班大亂,有人在機場苦等20多個小時,還走不了。

更多新聞: 極地渦旋「冰封」美國 -66度凍死21人

零下20多度的氣溫,讓著名的尼加拉瀑布凍出壯觀的冰封仙境。儘管周遭一切都被凍結,但瀑布水勢依舊磅礡,瀑布公園委員會表示,因為瀑布的流速快、水量高,所以要真正完全結凍幾乎是不可能,不過對頂著酷寒前來爭睹的遊客來說,這已經就是絕世美景了。

受炸彈氣旋影響,美國東部這幾天陷入極凍世界,週末溫度還繼續下探,明尼蘇達州出現零下41度的紀錄,新罕布夏州的華盛頓山,甚至飆出體感溫度零下70度的極限。

連日的狂風暴雪讓民眾生活也跟著凍結,尤其是麻州,因為這裡還遇上大浪帶來的洪災,這戶人家地下室嚴重淹水,如何在天寒地凍的狀態下將水排出,讓眾人大費周章。

看著泡在雪水裡的泥濘地下室,屋主傷透腦筋,同樣一臉無奈的還有被困機場的乘客。

紐約甘迺迪機場因為暴風雪襲擊,台北時間5日凌晨關閉,超過6000航班被取消或延後,好幾千名滯留乘客將機場塞爆,有人甚至在機上呆坐苦等20小時。

雖然大家都知是天災誤事,但對機場當局缺乏危機處理,還是忍不住發火。

目前機場已經重新開放,努力消化航班,但由於現場狀況混亂,氣候也不見好轉,班機延誤的情況還是會持續。(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斥資1700萬元修建!宜蘭新寮瀑布7/3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