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米巷車不能走 居民:難道要用拖的?

台中豐原區南陽路一條巷子,5、6年前因為施工,在巷口設置「四米人行步道」立牌,幾年來,車輛照常通行,居民相安無事,但警方日前接獲民眾檢舉,該處是人行道,怎麼會有汽機車通行,警方前往「勸導」,並攔下駕駛不准通行,引發附近住戶不滿,批評難道他們要回家,機車要用牽的,車子要用拖的嗎?

這裡是台中豐原南陽路的巷子,巷口前設立一個人行步道告示,意思是這條路要給人走,車子不能進來,那好了,看看這位阿伯,要回家得牽車,居民抱怨連連。

居民說這個告示104年設立的,根據了解這邊土地重劃過後,這條巷子就成了人行步道,沒有溝通沒有說明,最近還有人檢舉,巷子常有車輛進出,要警察開罰,擺明了跟當地住戶互槓。

走了50年的道路,變成人行步道,還設立人行步道牌,住在巷子的住戶少說也有300戶,車輛無法進出,這影響之大,若真的強制開罰,也不通情理,相關單位,恐怕得再來會勘,解決民眾問題。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進龍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