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拍落前世界第二 晉級澳網16強
圖片來源: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 臉書

前一戰剛拍落前世界球后,大會第3種子穆古路莎的謝淑薇,台北時間晚間6點半,女單32強賽遭遇大會第26種子,單打最高排名世界第2的波蘭好手拉旺絲卡。謝淑薇狀況絕佳,費時1小時39分,以6:2、7:5,直落二的成績,氣走對手,追平大滿貫最佳成績,晉級16強賽,將迎戰前世界球后,來自德國的柯柏。

更多新聞: 謝淑薇澳網勢如破竹 分享「種子殺手」秘訣

在澳網第二輪爆冷,擊敗前世界球后穆古路莎的謝淑薇,女單32強賽迎戰前世界排名第2,大會26種子的波蘭好手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一開賽就展現求勝企圖心。

利用回擊球角度的變化,打亂對手陣腳,成功搶分,謝淑薇狀況頗佳,第一盤沒花太多力氣,以6:2拿下。

比賽來到第二盤,謝淑薇保持好手感,儘管一度拉開到4:2的優勢,但Radwanska不愧是單打排名曾高居第2的好手,硬是將戰局扳平。之後雙方各再拿下1分,但謝淑薇穩住陣腳,逼出第一個賽末點。

Radwanska不放棄希望,雙方繼續熬戰,這時第二個賽末點出現,謝淑薇沒再讓勝利溜走,最終以6:2、7:5,以直落二的成績收下勝利。

謝淑薇晉級16強,追平個人最佳紀錄,而單打下一輪對手,將遇上前世界前后,德國好手柯柏(Angelique Kerber),繼續朝個人大滿貫最佳成績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謝淑薇搭彭帥女雙直落二晉8強 明拚女單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