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澳網女雙又贏 獎金進帳400萬
圖片來源: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 臉書

澳洲網球公開賽,台灣單打一姐謝淑薇,昨天擊敗前球后穆古露莎,今天在雙打繼續乘勝追擊,和老搭檔彭帥聯手,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以6:4,6:1直落二擊敗對手,闖進16強,謝淑薇目前單雙打皆得意,獎金進帳已經將近400萬台幣。

更多新聞: 澳網/謝淑薇苦戰三盤 不敵前世界球后柯珀

謝淑薇和彭帥曾經是雙打世界第一,今年再度搭檔勇闖澳網,希望能重回巔峰,兩人名列大會第8種子,台灣單打一姐謝淑薇,雖然已經32歲,但前一場單打,爆冷擊敗前球后穆古露莎,讓人驚艷,WTA官網,也形容謝淑薇是危險的不定時炸彈。

漂亮的網前截擊得分,讓白俄羅斯的馬羅扎娃,以及荷蘭的柯蔻薇,這對雙打搭檔措手不及,第一盤的比賽,彭謝比較辛苦,花了40分鐘,才以6:4獲勝,不過,第二盤的比賽,完全主宰了比賽,連續破了對手兩個發球局,很快取得5:1的聽牌優勢。

第二個賽末點順利拿下,6比1獲勝,謝淑薇和彭帥只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就直落二獲勝,晉級女雙前16強,爭議不斷的謝淑薇,聲勢一度下挫,但本屆澳網表現出色,讓她又成為焦點。

謝淑薇女單打進32強,女雙則是16強,至少可獲得16萬7000澳幣的獎金,約394萬多台幣,如果單打能更上一層樓,下一場再打敗波蘭好手拉達旺絲卡,按照籤表,謝淑薇有可能對上俄羅斯的莎拉波娃,或是德國的柯珀,兩人也都是曾經是球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淑薇澳網勢如破竹 分享「種子殺手」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