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雙台將開紅盤 詹家姊妹謝淑薇皆晉級
圖片來源:詹詠然 latisha chan 臉書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項目,今天(17日)登場,我國有3位選手參加,也全都帶來好消息,目前世界女雙球后詹詠然,以及妹妹詹皓晴,各自找搭檔出賽,全都以直落二順利晉級,至於2012年拿下溫網冠軍的謝淑薇和彭帥再度合體,同樣以直落二晉級,再度展現過去大滿貫冠軍的默契與實力。

更多新聞: 詹家姊妹搶十苦戰 晉級邁阿密網賽女雙八強

澳網女雙三組台灣好手首輪同日登場,率先看到的就是年紀最輕的詹皓晴,和前世界雙打球后Srebotnik前兩場賽事搭檔吞下二連敗,澳網首輪面對英美組合,要有爭奪大滿貫的氣勢。

突破首盤打到搶七的壓力,詹皓晴組合最後花了96分鐘7:6、6:4直落二闖進32強,而第二個登場的,則是話題滿滿的海峽組合謝淑薇、彭帥。

相隔3年,這對前溫網女雙冠軍搭檔再度合體闖蕩大滿貫,面對羅馬尼亞和阿根廷雙打組合,暱稱螃蟹配的彭謝雙姝,首盤開局就被破發,好在度過磨合期後穩住陣腳,第一盤逆勢而上6:3拿下,第二盤則是戰到第十二局才分出高下。

沒有懸念,螃蟹配最後6:3,7:5也闖進第二輪,最後看到的就是第一種子也是目前世界女雙球后的詹詠然組合。

今年全新搭配的詹詠然和Hlavackova,前兩場賽事分別打進四強和決賽,澳網首戰面對中國組合梁辰、韓馨蘊,擁有經驗和實力絕對優勢的然赫配一路領先,在海峽大戰中展現絕對強勢!

沒有任何懸念,發球局一局未失的然赫配6:3、6:0賞給對方一顆甜甜圈下,闖過澳網首輪,第二輪準備對戰美國和喬治亞組合,詹詠然繼續朝曾二度擦身而過的首座澳網冠軍打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將澳網表現出色 謝淑薇、詹家姊妹拚出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