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將澳網表現出色 謝淑薇、詹家姊妹拚出佳績
圖片來源: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 臉書

台灣網球女將,在今年澳網表現出色,謝淑薇、單打雙打皆得意,今天下午的女雙16強賽,她和彭帥搭檔,以直落二擊敗美國以及德國的組合,闖進前8強,另外,詹詠然和詹皓晴姊妹、也拚出好成績,今天分別在混雙擊敗對手,雙雙挺進了16強。

更多新聞: 詹家姊妹搶十苦戰 晉級邁阿密網賽女雙八強

台灣單打一姐謝淑薇,成了本屆澳網女單種子殺手,而在女雙,她也也要找回昔日世界第一的風采,和中國女將彭帥的海峽組合,再度聯手,兩個人默契依舊,16強賽對上美國的阿特沃,以及德國葛恩妮菲爾德組合,第一盤彭謝遭到頑強抵抗,6比4辛苦先下一城,不過比賽來到第二盤,就輕鬆多了。

一開局就破了對手發球局,取得1比0的領先,彭帥的底線抽球相當具有威力,搭配上謝淑薇在網前的突襲,讓她們很快取得3比1的領先,雖然美德組合一度追到2比3,但彭謝配很快就拉開比數

彭帥底線的回擊,又急又刁鑽,對手根本來不及,再度破發,取得5比2的聽牌優勢,最後賽末點,美德組合自亂陣腳,回擊出界,終場,謝淑薇和彭帥,6比2再下一城,直落二獲勝,晉級了女雙前八強,至於台灣另一位女將詹詠然,也在力爭上游。

她在混雙,和英國球王莫瑞的哥哥,傑米莫瑞搭檔出賽,是大會第一種子,和對手鏖戰到第三盤才分勝負,詹詠然最終以4比6,7比5,11比9逆轉勝,挺進16強,之後混雙第七種子的妹妹詹皓晴,和紐西蘭好手維納斯,也順利擊敗對手晉級,兩姊妹如果下一戰又都獲勝,打進八強,將會繼女雙之後,再次上演姊妹鬩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兩天出賽 謝彭配止步澳網女雙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