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yle搞瘋前球后 澳網發文「感謝」謝淑薇

台灣網球女單一姐謝淑薇,雖然在澳網女單16強止步,不過,場上的奮戰精神,以及連自己都能難以預測的Freestyle打法,贏得相當多的掌聲,澳網官網更是相當罕見地發文,感謝謝淑薇帶給球迷如此精彩有趣的比賽。

更多新聞: 戴資穎坐穩后座達62週 領先第2名9710分

澳網16強惜敗德國女將Kerber,謝淑薇差一步成為台灣第一位闖進大滿貫女單八強的球員,不過能把今年狀況奇佳的前球后逼到第三盤,真的有夠嗆。

「其實進場時我腦海一片空白,完全沒有任何計畫,所以我就想說,就發揮我的『淑薇style』。」──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

什麼?您沒聽錯,面對前球后,謝淑薇腦海完全沒計畫,倚靠的就是自己口中的淑薇style,何謂淑薇style?其實就是自己最愛的Freestyle,光靠這的大絕招,就差點把Kerber給搞瘋掉。

謝淑薇表示,「我其實就是打freestyle,就像有些時候我上場,發現自己沒有特別的戰術計畫,我就開始自由發揮,當球來的時候,我會在最後一刻決定把球打到哪裡,所以我對手常說,我不知道謝會把球打到哪裡,事實上是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幽默大方的賽後訪問,讓現場媒體笑聲不斷,謝淑薇在2018年澳網單打驚奇雖然告終,但場內外的真性情可幫自己贏得不少粉絲。

就連澳網官方都罕見在Instagram發文,說「我們會懷念這個笑容,謝淑薇,謝謝妳帶來這麼有趣的比賽」。儘管女單在16強止步,但謝淑薇仍然追平自己生涯大滿貫的最佳紀錄,可進帳約新台幣563萬元的獎金,世界排名也能從88竄升到71,「淑薇style」在2018年的第一場大滿貫賽,就擦亮招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第一人!17歲梁恩碩澳網青少女單打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