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坐穩后座達62週 領先第2名9710分

世界羽球第一的戴資穎,已經穩居球后寶座長達62週,領先第二名多達9710分,中國羽球球評認為,戴資穎有頻繁的手法停頓,和改變速度打法的兩大優點,是戴資穎穩居球后的關鍵,另外在澳網打出亮麗佳績的謝淑薇,單打排名也從原先的88名,一口氣進步到71名。

更多新聞: 戴資穎直落二開紅盤 勝賽娜晉女單16強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上星期的印尼名人賽冠軍賽,以27分鐘輕取對手賽娜,拿下新賽季的第一冠,戴資穎目前以93839的積分,繼續穩居球后寶座,領先第二的日本好手山口茜有9710分之多,排名第三的是伊瑟儂,印度的辛度,和西班牙馬琳分居四五名。戴資穎從2016年12月登上寶座之後,已經是連續62週維持球后地位,戴資穎也表示,會盡力保住第一的位置。

前中國羽球隊隊長,曾拿下四度世錦賽冠軍的蔡贇就說,戴資穎有兩大優勢,第一是頻繁的手法造成對手的二次啟動,造成對手判斷上的問題,第二是她的變換速度能掌控節奏,都是成就她球后地位的重要關鍵。

戴資穎下一站的比賽將是全英公開賽,她只要衛冕成功,不但能保分,而且因為今年是新賽制的實施,還能多拿下1000分的積分,對於球后地位會更為鞏固,台灣女網單打一姐謝淑薇在今年澳網女單打進16強,女雙也打進四強,打出令人激賞的佳績,在最新的女單世界排名,謝淑薇從原先的88名,一口氣上升到第71名,對已經32歲的謝淑薇來說相當不容易,是個大躍進。

另外換了新搭檔的詹詠然,雖然在澳網八強止步,但還是穩居女雙球后寶座,領先第2名的薇絲妮娜(Vesnina)和瑪卡洛娃(Makarova)搭檔還有2000分之多。(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戴資穎不滿國訓場地 臉書發文「環境什麼時候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