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雙打晉四強 四大賽終生會員台灣第一人!

在澳網單打締造驚奇的謝淑薇,今天在雙打項目,與中國搭檔彭帥再傳捷報,以直落二在八強賽擊敗前球后組合,謝淑薇與彭帥聯手挺進到四強。這場勝利,也讓謝淑薇創下一項紀錄,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在四大賽都取得終生會員資格的網球選手。

更多新聞: 戴資穎坐穩后座達62週 領先第2名9710分

帶著笑容走進球場,謝淑薇看來心情非常放鬆,和中國搭檔彭帥的海峽組合,在澳網女雙八強賽一開始就是來勢洶洶。

即使對手是前雙打球后薩法洛娃和絲翠可娃的捷克搭檔,海峽組合也沒在怕,第一盤短暫1:1後是連續奪下5局,只花半小時就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開始,捷克搭檔找回狀態,甚至一度以4:3領先,不過謝淑薇和彭帥也馬上重整旗鼓,馬上就扳成平手。

決勝階段,海峽組合率先取得賽末點,彭帥把握住對手回擊創造出的機會,一拍終結比賽。海峽組合花了1小時13分鐘以6:1和6:4,直落兩盤擊敗捷克搭檔,締造兩人合體以來澳網最佳的四強紀錄。

而在賽後,謝淑薇也在臉書放上和彭帥的慶祝照片,雙打晉級四強賽,讓謝淑薇獲得澳網的終身會員資格。這也讓她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四大滿貫賽都具備終生會員的選手,未來四大賽都能免費進場看球。

不過對於台灣球迷來講,還是覺得有些可惜,因為另外一位台將詹詠然和捷克搭檔,同一天在八強賽遭淘汰,球迷期待的詹謝對決戲碼,也宣告破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兩天出賽 謝彭配止步澳網女雙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