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鄭泫持續寫驚奇 南韓首位晉大滿貫男單四強

除了謝淑薇之外,本屆澳網另一個大驚奇,就是南韓的21歲超新星鄭泫,今天(24日)繼續寫下新紀錄,面對美國選手山格倫(Tennys Sandgren),鄭泫一路勢如破竹,雖然賽末點花了11分鐘才拿下,最後順利成為史上第一個打進澳網男單四強的南韓球星。

更多新聞: 黑馬鄭泫因傷退賽 費德勒花62分鐘晉決賽

16強擊敗前球王Novak Djokovic而名聲大噪,鄭泫紅到發紫程度,真的是得發警報的等級!

比賽才要開始,中央球場居然警報器亂跑亂叫,要大家撤離,這到底什麼情形,主審忙著打電話,球員則是看傻了眼,耍人假警報,擺明拖台錢之後,比賽終於正式開始。2015年台灣海碩盃冠軍的鄭泫,開賽就破了對手發球局,展現壓倒性的強勢。

6:4拿下首盤後,二盤雙方陷入糾纏,最膠著的一分,兩人居然可以來回37拍才分出勝負,12局打完拼到搶七,鄭泫穩住性子,7:6順利把兩盤搶在手上,來到第三盤,鄭泫依舊一路領先。

可是最後這賽末點,就是怎麼都拿不下,就差這一分,卻打了整整10分鐘45秒,但結果沒有懸念,6:4、7:6、6:3,這位青春期陷入嚴重視力問題,卻從網球場上重新找回自己的高麗超新星,成為南韓史上首位打進大滿貫男單四強的選手,他自己都不敢置信。

不管費德勒還是阿鳥俠Berdych都一樣,鄭炫最後在澳網Rod Laver中央球場,用著韓文向在場所有的觀眾致謝,紀錄這南韓網球史上經典的一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淑薇澳網勢如破竹 分享「種子殺手」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