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彭帥打法強勢 拍落前球后組合晉四強
圖片來源: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 臉書

澳網女雙八強賽,本屆賽事最風光的台灣女將謝淑薇,和中國搭檔彭帥再傳捷報,以直落二的盤數淘汰前球后的組合,搶下四強賽門票。

更多新聞: 台灣第一人!17歲梁恩碩澳網青少女單打奪冠

這場八強賽,謝淑薇和中國搭檔彭帥,面對到前雙打球后薩法洛亞(L.Safarova)和絲翠可娃(B.Strycova),結果「海峽組合」相當強勢,首盤在1:1之後連下5局,以6:1拿下,而且只花31分鐘。第二盤雖然一度被對手追成3:3的平手,但最後仍然順利仍以6:4拿下第二盤,在八強賽以直落兩盤晉級四強,這也是謝淑薇和彭帥搭檔以來,生涯在澳網的最佳紀錄。

而另外一位台灣女將詹詠然,與搭檔赫拉瓦奇柯娃(Hlavackova),今日面對芭波絲(T.Babos)和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c)搭檔,首個發球局就被破,最後以4:6先輸掉首盤。不過來到來到二盤,詹詠然和搭檔身手完全甦醒,以6:0扳回一成。雙方決勝盤拚到關鍵搶七,詹詠然組合先盛後衰,最後以6:7落敗,無法上演逆轉秀,換新搭檔後的首個大滿貫女雙,在八強止步。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謝淑薇澳網勢如破竹 分享「種子殺手」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