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澳網大發神威 直落二擊敗前球后
圖片來源: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 臉書

台灣女網單打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打出精彩的勝利,她對上前世界球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女將穆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謝淑薇展現韌性和抗壓力,打出一場高水準好球,最後以7:6,6:4直落二贏球,晉級女單32強。

更多新聞: 謝淑薇澳網勢如破竹 分享「種子殺手」秘訣

前一戰辛苦獲勝的謝淑薇,第二戰的對手更不好惹,面對曾經登上世界球后的西班牙好手Muguruza,謝淑薇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發,但她在第二局不甘示弱,積極的打法讓Muguruza發生不少失誤,謝淑薇推出一記反拍直線順利破發。

第四局Muguruza發生過多失誤,讓謝淑薇把握機會強勢回擊,不但底線掌握絕佳的回球角度,幾次精彩的救球,讓謝淑薇三度掌握破發點後,再次打出一記漂亮的Inside out。但Muguruza畢竟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好手,在比賽後半段加壓,硬是把比數逼成六比六,讓兩人激戰到Tiebreak。

不過決勝局謝淑薇打出不溫不火的球風,一口氣連拿四分,取得四比零的領先,Muguruza反而越打越急,發生過多非受迫性失誤,最後這個回球出界,讓謝淑薇在第一盤就以七比六漂亮拿下。

第二盤謝淑薇持續有高檔表現,又是在Muguruza的第一個發球局就順利破發。第六局謝淑薇連拿四分,以一個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四比二的超前。謝淑薇一鼓作氣再破了對手這盤第二個發球局,最後就以七比六,六比四,爆出冷門擊敗前世界球后,也是大會三號種子的Muguruza,漂亮進入女單32強。

而在晉級32強後,謝淑薇下一輪將對上世界排名第28名的波蘭選手Agnieszka Radwanska,雙方前一次交手是在2013年的邁阿密公開賽,當時Radwanska以6:3、6:2直落二勝出。

謝淑薇在賽後,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貼文表示感謝大家的鼓舞。

(民視新聞/王人瑞、黃俊諭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謝淑薇搭彭帥女雙直落二晉8強 明拚女單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