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球名人賽 戴資穎女單落敗無緣冠軍

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今天(21日)在馬來亞名人賽女單決賽,鏖戰三局後,以1:2的比數,敗給泰國一姐伊瑟儂,只獲得第2名,無緣在新的一年冠軍開張,博得好彩頭。

更多新聞: 全家人愛羽球!蓋選手訓練館 辜仲立與妻攜手揭幕

台灣球后戴資穎,前一場和西班牙奧運金牌馬琳,上演驚奇大逆轉,在決勝第3局,頂住4個賽末點的壓力,硬是淘汰前球后馬琳,晉級冠軍賽,碰上了老對手,泰國一姐伊瑟儂,這是兩人第20次交手,前19次,戴資穎輸了10次,略居下風。

第1局雙方16:16平手,其實一開始戴資穎一度領先,但後來發生多次失誤,反而讓伊瑟儂後來居上,16平之後,連得5分,21:16拿下第1局,第2局一開賽,戴資穎又落後,幸好5平之後連拿4分拉開差距,不讓對手直落二獲勝。

戴資穎21:14扳回一城,雙方1:1平手,決勝的第3局,兩個人拚戰最激烈,戴資穎一度小幅領先,但伊瑟儂也不甘示弱,追到19平手,進而把比賽逼到Deuce,先贏2分的人獲勝。

伊瑟儂最終以24:22險勝封后,戴資穎錯失兩次冠軍點的機會,只獲得亞軍,無緣奪下新年度第1座冠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后冠擦肩!戴資穎大馬羽賽惜敗伊瑟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