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不想脫單! 男抱土地婆上門「逼婚」 土地公廟上鎖防得逞

南投縣竹山鎮,有土地公傳出「被逼婚」的消息!這是一名余姓男子自稱受了佛祖指示,迎來了一尊土地婆,要嫁給當地的土地公,還開了「聘單」,要求廟方準備好紅湯圓、三牲等物品,當地民眾擲筊,卻都被土地公「打了回票」,管理員乾脆把廟門上鎖,防止對方得逞。

更多新聞: 苗栗綠臉神明「降旨」要變藍臉 引信徒聯想

大白天,土地公廟卻得上鎖,實在是不得已!管理員說,最近有信徒請來了一尊土地婆,說要嫁給土地公,連聘單就開好了,要求廟方備妥紅湯圓和三牲等貢品,26日就要進駐。

土地公廟管理員當然先擲筊問土地公,結果土地公先是「笑杯」「笑一笑」,再來就是「直接拒絕」。

土地公廟管理員:「沒有都沒有答應沒有要娶親,(現在土地婆在哪)在他那邊,我若是順著他村民不高興,我過不了村民那一關。」

土地公廟管理員說,就是一名余姓男子,雕了一尊土地婆要嫁過來。

雕刻土地婆信徒余姓男子則說:「就跟你講說我已經請示佛祖了,還有請示過玄天上帝了,他們要不要奉祀跟我沒有關係。」

為求慎重!信徒「擲筊」請示土地公,土地公都沒有答應,村民就怕迎來土地婆會造成村里不安,後果沒人承擔得起!為了防止「土地公」被偷娶親,只好「上鎖」,免得一夜之間,土地公不再單身。(民視新聞張家維、鄭孝欽南投-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交叉路口未減速 休旅車直接撞進土地公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