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必拜祂!全台唯一機場土地公廟背後有故事

民國64年桃園國際機場興建時,由於用地需要,把周遭36間土地廟全數拆除,當地民眾不忍土地公婆流落街頭,捐出土地募款蓋廟,民國94年,桃機以回饋金幫土地公婆換新家,讓這座廟成了全國唯一一座,以機場命名的土地公廟,現在更要幫廟宇蓋牌樓,讓更多人認識桃機專屬的土地公。

更多新聞: 新加坡廉航招募空服員 千人報名錄取率僅3%

信徒拿著香一字排開,虔誠參拜,他們拜的這座土地公廟,外觀看似毫不起眼,但祂保佑的,可是台灣的國家門面,桃園國際機場。

不說你不知道,43年前,十大建設之一的桃園機場興建時,政府大舉徵地,不少間土地公廟也面臨被拆除的命運,當地一名江姓村民不忍眾神流落街頭,決定捐出自家土地,收留土地公婆。


只是歷經30年風吹雨打,小廟的外牆逐漸斑駁脫落,樑柱也都龜裂,宛如一座廢墟,當地民眾和機場公司決定幫土地公婆,換新家。

民國94年,鄉公所獲得488萬回饋金補助建廟,地點選在距離機場車程不到10分鐘的圳頭里,同時也將36尊神像「合體」為一尊大土地公作為鎮殿代表,寺廟對聯,右聯「桃園茂盛乃尊鍾靈地脈」、左聯「機場暢達緣仰仗神庥」,突顯機場特色。

不只機場排班司機慕名而來,不少在機場工作的空服員和地勤,都來這裡祈求平安,機場守護神的名聲漸漸傳開,香火日盛,機場公司還要出資興建彩繪牌樓,讓更多人一起受到機場土地公的庇祐。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交叉路口未減速 休旅車直接撞進土地公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