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走春 土地公扭蛋機抽大獎

大年初一,全台廟宇都湧現人潮,在台南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今天(2月16日)早上也舉辦了新春嘉年華活動,除了讓民眾可以摸春牛、過七星平安橋、鑽轎底來消災解厄、祈求平安外,廟方今年還設置了一個大型土地公扭蛋機,要讓大家試試手氣,抽大獎。

更多新聞: 富岡漁港新亮點!超大扭蛋機等你中好獎

天才剛剛亮,在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前已經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像往年一樣,要先摸摸春牛祈求好運。

從牛頭到牛尾,每個地方都不放過,因為各個部位代表著不同意義。

緊接著拿著香在大殿上參拜,除了口中念念有詞希望神明保佑外,過七星橋、鑽轎底等,也都是為了消災解厄,祈求來年一切平安順利。

除了傳統的活動儀式外,廟方今年特別在廣場上設置了這尊土地公扭蛋機,要讓民眾們,試試手氣。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開春都吸引20萬人次以上前往參拜,今年加入創意,讓民眾有得玩、有得吃,也難怪大年初一早上開始,就湧入滿滿人潮。

(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煙火、蜂炮、搶春牛!鹿耳門聖母廟盛大慶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