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米金虎爺亮相 奉天宮文化祭走春趣

連續6天的春節假期,許多人都會安排出遊,位在嘉義縣的新港奉天宮,在大年初一將要舉辦第一屆金虎爺文化祭,廟方特別打造了一尊15公尺、5層樓高的金虎爺,由於金虎爺的外型,設計的非常可愛討喜,在春節期間將會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更多新聞: 大年初一走春拜拜 廟宇香火旺盛釀意外



奉天宮第一屆金虎爺文化祭熱鬧開場,在雷射燈光的照射下,超大型的金虎爺氣勢磅礡現身,有著一雙大眼睛,露出兩顆白色門牙,而且還有討喜的腮紅在臉上,這尊走可愛路線的金虎爺,有15公尺高,將近5層樓的高度,備受矚目。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全世界最大尊的金虎爺,人家說財神王,財神王就是我們的金虎爺,因為金虎爺、金虎爺,就是真有錢、真有錢,如果事業不順遂來新港找金虎爺。」

嘉義新港奉天宮首度舉辦金虎爺文化祭,希望藉由這個國產金虎爺,可以風靡全台灣、甚至吸引世界各國的遊客。

活動承辦單位陳國華:「之前大家有印象黃色小鴨,但是我想大家看過金虎爺後,就會忘掉黃色小鴨了。」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用我們的文化跟觀光結合,會吸引很多的遊客來到我們的新港。」

從大年初一開始登場的文化祭活動,一連15天,要讓民眾在春節期間,多了一個可以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大年初一走春祈福 蘇貞昌吳秉叡接雲寺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