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金棗現採現吃、一日農夫 宜蘭走春趣

新年走春,常是全家總動員,親子同樂的活動最受青睞。宜蘭就有果園,強調無毒栽種,開放金棗現採現吃,另外還有休閒農場推出一日農夫的行程,插秧、餵鴨樣樣來,忙完之後,還能直接拿剛孵出來的鴨蛋,挑戰歐姆蛋捲,讓來自都市的小孩覺得既新鮮又有成就感。

更多新聞: 推廣無毒友善耕作!大人小孩做伙體驗一日農夫

走進金棗園,遊客一刀剪下,樹上金黃渾圓的金棗輕鬆到手。

迫不及待,現摘現吃,民眾猛點頭稱讚好滋味,更完全不怕農藥殘留,因為宜蘭這片果園,500多棵果樹全都是採無毒方式栽種。

山坡地自動排水的功能,給予怕水的金棗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採完一輪,民眾樂得繼續體驗金棗蜜餞DIY。

一口接一口,自己做的果然風味絕佳,而想更親近大自然,還能帶孩子來休閒農場和鴨子做朋友。



第一次和鴨子近距離互動,小朋友反應好熱烈,餵飽鴨子後,撿起鴨蛋,小農夫要進階成小廚師,挑戰歐姆蛋捲,打蛋、攪拌全都自己來。

不管是和鴨子同樂,還是架式十足做料理,新年走春也能讓小朋友體驗最純樸、道地的生活樂趣。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造成宜蘭金棗落果嚴重 受損面積超過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