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無毒友善耕作!大人小孩做伙體驗一日農夫

3年前北海岸金山開啟了無毒友善水稻田契作,今年第四年共有33位農民、30甲的土地一起加入友善耕作的行列,不僅提供給國小當營養午餐用米,也提供給老人供餐使用。目前正值收稻期,大人帶著小朋友一起割稻、打穀,體驗農家樂。

更多新聞: 攜手度難關 飯店向嘉大採購無毒蔬果

小朋友戴起手套、拿著鐮刀,化身一日農夫,一把抓住稻草,在大人指導下賣力割稻,玩得汗流浹背。

採收好的稻穗放進打穀機,把稻穀稻稈分離,大朋友、小朋友來到這片黃澄澄農田,體會每天吃的白米飯,是農夫如何辛勤耕種出來的。

正值稻作收割期,為了推廣北海岸特有的「彩田米」,新北市農業局號召爸媽帶小孩,到金山一起體驗割稻。

北海岸從2016年開始推動友善農作,鼓勵農民不灑農藥、不用化學肥料,種植無毒有機的彩田米。從原本只有一甲地、三位農民在種植加入,到現在有30甲地以及33位農民共同響應。

宏碁基金會執行長賴啟民,帶領志工當起一日農夫下田收割稻米,並認購8千多公斤無化肥、無農藥添加的「彩田米」,力挺友善農作。

這些稻米銷售的部分所得,還會捐出去做公益,提供給老人供餐及弱勢民眾,不僅做愛心,還能護土地。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橘子工坊」天然無毒清潔劑!工廠生產過程大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