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恤農民辛勞!學生化身小農夫採有機蔬菜

新北市的營養午餐強調有機,已經有七年的時間,約有36萬名學生受惠,新北市透過和有機農民簽約契作,來確保供應量,不只讓小朋友吃到健康,也間接鼓勵農民不用農藥,種植健康蔬果,為了讓小朋友體會有機栽種的辛勞,新北市長朱立倫帶著小朋友拜訪農家。

更多新聞: 推廣無毒友善耕作!大人小孩做伙體驗一日農夫

踏上階梯,手拿剪刀,來自鶯歌永吉國小參加校外活動,親自採收有機絲瓜,甚至下田採收地瓜和蔬菜,化身小小農夫!

自2011年起新北市積極推動有機營養午餐,累積七年來,已經有超過百位有機農友加入。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也表示,目前有640幾所學校,每天超過36萬的孩子吃有機蔬菜,每週消費全台大概37噸的有機蔬菜,號召180幾家農場願意合作,因此要「先有通路才有農路」。

藉由感恩餐會推廣食農教育,讓孩子們體恤農民的辛苦,也盼能持續將有機營養午餐持續推廣,讓更多人能吃到安心蔬菜!

(民視新聞/簡辰丞、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小農飯盒突歇業 合作商失望嘆「不守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