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標章把關溯源 新北中小學推「這種」蔬菜

新北市府推動中小學營養午餐,全面提供有機蔬菜為了確保蔬菜處理過程,全程有機已經和新北市唯一的全有機截切廠合作,從生產、集貨到截切,都透過標章,三層把關,形成全有機供應鏈,就是要讓新北市將近33萬名的中小學孩童,吃到最高品質的有機蔬菜。

更多新聞: 農糧署、連鎖便當推出產「溯源便當」三倍券購買捐家扶

好幾籃的產地蔬菜,送進工廠,品管人員立刻上前,檢驗標號,隨機挑選葉菜,帶回抽驗。

輸送帶上工作人員將蟲洞過多的菜葉,及黃葉初步篩選掉,再進到截切機切割、分段,還得經過兩次7度C冷水槽,曝氣、洗滌髒污,最後再由人工做最後一道把關,整個流程毫不馬虎,因為這些全都是準備送到新北市中小學,當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

為了避免污染這間工廠是新北市唯一,全場有機的截切場,場內看不到一般蔬菜,每週處理10頓青菜,提供新北市286間中小學,共33萬學童食用。從生產、集貨到截切,層層透過檢驗標章把關,形成「全程有機的供應鍊」。

新北市農業局股長游富鈴表示,每一個環節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每一個環節都要取得,有機驗證的標章,第二個這三個過程,我們要層層把關層層檢驗。

出廠前,蔬菜更得撲上一層薄冰,確保運送過程,維持4度C低溫,就是要讓新北市的學童,都能吃到最高品質的,有機蔬菜。

(民視新聞/李建緯、王富民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火星有生物?NASA探測器發現有機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