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連鎖便當推出產「溯源便當」三倍券購買捐家扶

為了響應農委會傳遞產銷履歷食材的概念,提供民眾更安全的外食選擇,農糧署和連鎖便當店合作推出產銷履歷溯源便當,而且搭上政府推行的三倍券,民眾只要用三倍券購買,就會捐贈便當給家扶基金會,讓三倍券的效益也能擴及到公益團體。

更多新聞: 下班搭捷運順便「領便當」北捷新推「訂餐」服務

長官一字排開,手上拿著美味便當,不過這可不是普通便當,而是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帶領業者推出具有產銷履歷的溯源飯包。

胡忠一表示,「我們必須要讓一般的庶民,特別是我們現在非常忙錄的這些職業婦女也好,或者是我們的國人,要怎麼樣用很簡單的方式可以買到安全安心,溯源國產而且優質的農產品,以及它做出來的飯包。」

農糧署與連鎖便當店合作,邀請擁有產銷履歷的農友加入,這個便當其中主食白米以及糙米來自彰化二水鄉,強調產品安全、產銷資訊透明,即日起在全台205門市販售,預估每月可銷售7.5萬盒,採用國內優質農產品每月使用量達7噸。

連鎖便當店執行長林峰表示,「台灣的好米能夠多介紹給我們的台灣消費者,鼓勵我們的國人,多用我們台灣米,配合農糧署的這個產銷履歷的企劃之外,我們也希望把這樣安心好的飯包,能夠讓台灣的一些弱勢的家庭跟族群也能夠吃得到。」

搭上三倍券熱潮,便當店出奇招,祭出民眾持三倍券消費,就捐贈便當給家扶基金會,要讓民眾吃得安心,也響應公益一起做愛心。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 蘇貞昌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