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 蘇貞昌到場共襄盛舉

農委會舉辦2019年產銷履歷頒獎典禮,現場齊聚15位來自全國各地的產銷履歷達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共襄盛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場宣布,擴大推動產銷履歷的政策和績效,同時周末兩天,也要在希望廣場舉辦產銷履歷市集。

更多新聞: 農糧署、連鎖便當推出產「溯源便當」三倍券購買捐家扶

參加農委會產銷履歷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特別走向舞台深處,請民眾務必認明,讓人吃的安心又放心的產銷履歷標誌。

陳吉仲也承諾,「只要生產產銷履歷,從九月開始每一公頃,我們加碼1萬5千塊(補助),所需要的相關費用甚至電腦登打費用,農糧署農委會都會來協助,驗證費用我們補助三分之二,學校午餐使用在地食材裡面,只要使用產銷履歷(農產品),我們再加碼每個小朋友一天1.5塊。」

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參加農委會108年產銷履歷頒獎典禮

第三方驗證、資訊公開可追溯,是產銷履歷的核心價值,政府大力支持下,今年是第八年舉辦選拔,從近百位農友中選出15位產銷履歷達人。

蘇貞昌說,「上次我當行政院長的時候開始推產銷履歷,以前我們都講安居樂業,現在不只了,我們現在要講安食健康。」

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參加農委會108年產銷履歷頒獎典禮

陳吉仲也說,「剛剛講的產銷履歷做完之後,如果要出去明年2020東京奧運,我們要把產銷履歷,再結合全球優良農業規範,我們的農產品就可以賣到日本。」

不只在國內提倡,政府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產銷履歷的高品質,這次除了頒獎,周末連兩天在希望廣場還有產銷履歷市集,不僅有廚藝講座、限時和直播拍賣的活動,購買有標章的農產品,還有機會抽到現金。政府拼命宣傳,就是要讓民眾知道產銷履歷的好。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得安心!農糧署推產銷履歷 掃QRcode見生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