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履歷豆奶進校園!幫學童營養加分

快要開學了,為讓孩子可喝到台灣在地安全、農糧署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在108年度開始提供在地國產產銷履歷的黑豆奶及黃豆奶給台北市公私立小學校園營養午餐。

更多新聞: 台灣豆奶外銷日本!封櫃啟運邁向新里程碑

很多人喜歡早餐喝豆漿,因為大豆營養價值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等多種營養素,但是豆子的來源大家最在意有沒有基因改造,現在農糧署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將台灣生產、產銷履歷豆奶送進校園。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我們就把產銷履歷整個輔導過程當中,就把所有的這些把關,在田間的管理以及所有的用藥等等,做最嚴格的把關,首善之區台北市的營養午餐的要求最嚴格,這邊如果說通過的話,其他的校園應該陸陸續續,各縣市政府我們也去跟他們去媒合去勸導。」

使用國產非基改優質黃豆及黑豆,加上產銷履歷嚴格把關,推廣到台北各級學校,每瓶都有自己的身分證,只要透過手機掃描QRcode條碼,就可以查詢到農場到餐座的產銷資訊。

農委會鼓勵農友進行產銷履歷黑豆,從田間管理、提升栽培技術,生產符合產銷資訊透明化,並經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者,才可進行加工、包裝。建構安全、優質加工直送平台,為學校嚴格把關,給學生最健康的豆奶。

(民視新聞/楊怡安、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得安心!「產銷履歷」農產 預計明年進軍傳統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