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豆奶外銷日本!封櫃啟運邁向新里程碑

農糧署為了減輕稻米過剩危機,鼓勵農民轉種雜糧的「大糧倉政策」,收到了成效。中部有農業生產合作社和食品加工業者合作,推出台灣製的豆奶商品,而且還成功外銷日本,成為台灣之光。上午封櫃啟運,代表台灣的農產加工品,邁向另一個里程碑。

更多新聞: 冷鏈貯運技術大突破 萵苣外銷沙烏地

封起貨櫃的大門,滿載各式豆奶的貨櫃即將啟航,代表台灣,前去滿足日本消費者的味蕾。

這些豆奶的原料是土生土長台灣豆。近年來農糧署為了減輕稻米過剩,鼓勵農民轉種其他作物。其中大豆跟黃豆就是重點作物之一,台中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與食品加工業者合作,推出豆奶產品,外銷國際,成功寫下台灣農產加工品,外銷新的一頁。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其實有很多國內的加工業者,都是優先採用國外進口的大豆,可是台灣我們所生產的國產大豆,最符合我們國人的飲用,而且它的健康營養,都比國外進口的還要高。」

以往因為栽種成本高,食品業者通常都選用進口大豆。但中都農業合作社透過契作跟優化管理,產出品質穩定、具高蛋白質、風味更為濃醇香的台灣大豆,提高商品競爭力,也讓台灣農業踏出一大步。

胡忠一說:「台灣在105年開始推動的大糧倉政策,終於能夠開花結果,登上世界最高的殿堂,我們成功把我們所生產的黃豆黑豆做成的豆奶,能夠賣到日本的連鎖商店。」

成功外銷日本成為台灣之光,我們要為台灣大豆喝采。平時也能多選購國產豆製品,鼓勵台灣農民,活絡台灣農業。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產銷履歷豆奶進校園!幫學童營養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