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安心!農糧署推產銷履歷 掃QRcode見生產資訊

農糧署今天在百貨高級超市,推廣農場品產銷履歷的活動,消費者只要在拿起手機,掃描標籤上的QRcode,產銷資訊馬上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這類有身分證的農產品,都是經過農糧署層層把關,希望讓消費者能夠吃得更安心。

更多新聞: 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 蘇貞昌到場共襄盛舉

大火把馬鈴薯上厚厚的明太子醬,烤的滋滋作響,香味瞬間飄散出來,另外還有塞滿絞肉的迷你彩椒,放在油鍋,煎到表面焦黃,調味以後,迷你水果彩椒鑲肉就好了。

料理不但講究色香味,也必須講求安心。食安風暴過後,大家都很關心吃下肚的東西,到底安不安全,現在只要掃蔬果上的QRcode,就可以把產銷資訊,看得一清二楚。

透過QRcode,手上拿的芭樂從哪個地方來,手機的網頁,馬上就看得到,有了這個資訊,消費者都說好。

農糧署力推產銷履歷標章,與五星級超市開始,架子上滿滿的葡萄、芭樂以及火龍果,都是通過第三方驗證,嚴格把關的水果,希望讓民眾吃得安心,更要拉高農產品的身價。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我們希望把這個點所佈的點,要從很高級的超市,很高級的量販店,然後一直到一般的超級市場,最主要就是要讓我們的消費者,能夠很清楚知道,甚麼叫產銷履歷。」

農產品從產地,一直到消費者手中,農糧署強調,履歷標章嚴格把關,農產品領身分證,民眾可以買得很放心。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主打「產銷履歷.有機驗證」 農糧署推國產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