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札根 小學生親自烹調「野菜魔法湯」

你知道路邊常見的咸豐草,也可以做成菜嗎?宜蘭蘇澳岳明國小,透過食農教育課程,讓學生在學校旁的無尾港海邊、路邊採菜,認識大自然。再把路邊隨手可得的咸豐草、台灣常見的胡椒葉,用感恩的心,做出一道道美食,把野菜和生活連結,培養愛護土地、不浪費的觀念。

更多新聞: 體驗一日小農夫!新北市府推「食農教育」

手捧著滿滿的野菜,嘴裡說著我愛你,再溫柔的把青菜,放進鍋裡燉煮,這是宜蘭蘇澳岳明國小學生,特製的愛心魔法湯,但別以為只有煮湯這麼簡單。

原來湯裡的菜,全是小朋友們,從學校旁邊的無尾港海邊,或路邊摘來的,就連這個可以占卜的咸豐草。

也都變成桌上菜餚。蘇澳岳明國小為了讓學生接近大自然、認識台灣的生態,推出食農教育課程,把野菜取名「阿比」,讓小朋友從採菜、切菜、料理、烹飪,通通自己來。不論是打蛋,還是做披薩,全難不倒。



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用吃一口一口把台灣的生態吃回來,加上我們的海邊無尾港濕地,這麼好的生態,能夠把食農野菜,還有台灣的生態結合在一起。」

沒一下子,薄荷炒蛋、雞肉野菜拌麵、披薩,全端上桌,小朋友每個吃的津津有味。透過不一樣的營養午餐課程,認識家鄉、土地,從小培養愛護大自然、不浪費食物的觀念。(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野花野菜能料理!色香味俱全美食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