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宜蘭走春趣 傳藝中心推「擲筊拿金龜」

春節期間上哪玩呢?宜蘭傳藝中心再度推出「擲筊拿金龜」的活動,只要連續擲出最多聖筊的幸運兒,就可以把10兩重,價值60萬的金龜帶回家。另外,也有廟宇大手筆,準備1萬5千個百元紅包,民眾只要擲出聖筊,就能領到紅包。

更多新聞: 「乞龜祈福保平安」 兩千民眾拉20噸龜王

一個迴旋踢,一個漂亮的翻筋斗,表演者賣力演出,觀眾屏氣凝神,看得目不轉睛,連連拍手叫好,為傳藝年節活動揭開序幕。

宜蘭傳藝中心春節推出燈籠節,除了暢遊老街,還可以觀賞傳統戲曲表演,體驗紙漿工藝、版畫拓印等傳統技藝,其中,大年初四的「乞龜擲筊」活動,最引人注目。

大獎就是它,價值60萬,10兩重的黃金龜,預計將掀起春節活動的最高潮。初四到元宵節這段期間,民眾只要花費100元,持獎券試手氣,連續擲出最多聖筊的幸運兒,就可以將黃金龜帶回家,許多民眾都迫不及待,躍躍欲試。

不只傳藝中心,宜蘭四結福德廟也推出「求紅包,接財氣」的活動,廟方大手筆準備1萬5千個百元紅包,讓民眾沾沾喜氣。除夕深夜開始,只要拜完土地公,擲出聖筊,就有紅包可以領。

但求得紅包,可別急著打開,廟方人員建議回家再開啟,象徵財氣到家裡,宜蘭許多地方舉辦活動,就是要聚集人氣。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擲筊「有神助」!小金門20聖筊刷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