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糾紛?高中校董遭埋伏噴辣椒水

台北市立人高中的創辦人,也是前董事長李榮基,昨天(20日)下午在校內廁所,遭到2名惡煞埋伏,朝他噴辣椒水攻擊,還持軟棒叫囂恐嚇,警告意味濃厚,李榮基緊急送醫後,並無大礙,但大白天在校內遭到攻擊,他懷疑與土地糾紛有關,也不排除是學生因為對學校近期決策有意見。

更多新聞: 立人高中校董多項爭議纏身 校內遭噴辣椒水

週六下午,兩名惡煞如入無人之境,大喇喇翻過鐵門,闖入高中校園,躲在角落,一看到學校創辦人李榮基出現,拿著辣椒水就朝他噴,右邊另一名惡煞,還不斷用手機拍照錄影。一次噴不夠,他們再噴第二次,手上甚至拿著棍棒,不斷叫囂恐嚇。

重回現場,假日沒有上課,但整個學校低矮圍牆,完全沒有保全,校內一片空蕩蕩,讓歹徒有機可乘,攻擊學校創辦人李榮基,而他的衣服上,還清楚可以看見被辣椒水染紅的痕跡。

李榮基過去曾任學校董事長,捲入校產土地債務糾紛,還在法院爭訟,可能因此遭到恐嚇,但李榮基也懷疑,可能與最近學校解散籃球隊,和學生及家長鬧不和有關。

不過光天化日就在高中校園,創辦人被惡煞警告恐嚇,如此囂張行徑,警方也鎖定歹徒逃逸路線,全力追出作案歹徒。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濺血案發4小時 教育部才獲校安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