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人高中校董多項爭議纏身  校內遭噴辣椒水

台北市的立人高中創辦人兼前董事長李榮基,昨天(20日)下午在校內,遭到兩名惡煞闖入,並且朝他噴辣椒水攻擊、還持軟棒叫囂恐嚇,警告意味濃厚,李榮基緊急送醫後,並無大礙,但大白天在校內遭到攻擊,李榮基懷疑與手上的幾筆債權有關,也可能是因為19日解散學校籃球隊,招來學生報復。

更多新聞: 懷疑被跟蹤 嫌犯拿辣椒水對騎士噴灑

20日下午4點多,正在校內辦公的李榮基,出來洗手台就遭到歹徒襲擊,根本來不及閃避,就連忙躲進辦公室內,就看到門上還留著歹徒腳印,以及來不及清掉的辣椒水。

兩名惡煞,如入無人之境,大喇喇翻過鐵柵欄,闖入台北立人高中,躲在角落,一看到創辦人李榮基出現,拿著辣椒水就朝他噴,右邊另一名惡煞,還不斷用手機拍照錄影,一次噴不夠,他們再噴第二次,手上甚至拿著棍棒,試圖攻擊李榮基。

只見歹徒一句話都不說,就衝著他來,李榮基心有餘悸,卻想也想不透原因,直指可能是週五學期最後一天,解散了學校籃球隊,與學生及家長鬧不和,但也拿出債權證明,說他手上有4筆多達6千多萬的債權,11日查封了一名債務人房屋,可能也是原因。

不過光天化日就在高中校園,創辦人被惡煞警告恐嚇,如此囂張行徑,警方也鎖定歹徒逃逸路線,全力追出作案歹徒。(民視新聞蘇晟維、黃柏榕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KTV歡唱差點上演全武行 員警噴辣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