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諷刺!反共時期產物 世盟、亞盟操盤者卻挺中國

世盟、亞盟兩個組織,分別掌握在兩位國民黨大老饒穎奇、曾永權手裡,但年領外交部補助2000萬以上,部分綠委和時代力量要求預算全刪,協商結果只統刪3%,讓時力很錯愕。因為不管是世盟還是世亞盟,都是戒嚴時期反共的產物,但是饒穎奇日前卻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實在很諷刺。

更多新聞: 王炳忠力挺共諜案周泓旭 遭疑中共線民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舉辦自由日慶祝大會,總會長饒穎奇上台致詞,台下大多國民黨人士,包括身兼亞盟理事會主席的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也到場,這兩個單位,每年拿外交部2000、3000萬人民納稅錢,早就被質疑是肥貓。

同一時間,立法院剛好針對「世亞盟」預算協商,2017年,雖然綠委喊刪,但最後年度預算還是給了世盟2387萬多,亞盟也有493萬多。其中世盟總會長饒穎奇月薪12萬,總共13位員工,人事費一年竟然要1270萬,亞盟員工3人,人事費275萬,人事費都占超過預算的一半,2018年協商到最後竟然只統刪3%,從2155萬變成約2090萬,完全不痛不癢。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協商會議中當場表示無法接受,世盟、亞盟前身分別叫「世界人民反共聯盟」、「亞洲人民反共聯盟」,都在1954年成立,目的要結合亞洲各國,防堵共產黨擴張,同時爭取美國支持,但現在台灣早已民主化,威權時期存在的單位,仍長期掌握國民黨大老手中,不用說反共了,饒穎奇前年11月,還去中國聽習近平訓話。

民進黨在國會絕對多數,時力和不少綠委都主張預算全刪,但最後都不了了之,綠營喊改革,卻放任世盟亞盟這種肥貓組織存在,如何讓人民感受,改革的力道。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棄共產黨投奔自由 反共義士范園焱在台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