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力挺共諜案周泓旭 遭疑中共線民

王炳忠等人遭搜索,原因為何?檢調三緘其口,但外界揣測,恐怕因為王炳忠跟共諜案的周泓旭認識,不只曾為他發聲,14日還在臉書發文,聲援周泓旭,指控司法黑箱,周泓旭「被認罪」,難免遭質疑,他會不會就是周泓旭在台的線民,幫忙蒐集情資。

更多新聞: 拒絕降共遭處決 少將趙仲容等5官兵入忠烈祠

大合照上,左前方是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中後方就是涉及共諜案的中國學生周泓旭,兩人因為反太陽花學運認識,不但留下照片,臉書也是好友,周泓旭還常在王炳忠的貼文下留言。

後來就讀政大企管所的周泓旭被查出,2014年結識中國黨務機構高層,對方提供報酬,要他引介台灣政黨、情治、外交人士,周泓旭鎖定年輕外交官,詢問加入組織意願,遭人舉報,今年九月,一審判刑1年2個月。

王炳忠不只案發時曾聲援周泓旭,幾天前更在臉書發文,說「台灣官方言之鑿鑿,說周泓旭是來台刺探機密的共諜,洪秀柱、侯漢廷、在下我皆被指為他的線民,但審判周泓旭的法庭,是個不許一般人按正常程序申請旁聽,也不開放媒體進入的黑箱法庭,不管未來給周泓旭判出怎樣的罪名和刑期,周泓旭都是被認罪」,力挺到底,這恐怕突顯出,中國對台灣各界的滲透力道,已經逐年增加,尤其是我國退役將領。

前陸軍少將許乃權,涉及中國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共諜案,堪稱近年最大條,但早在2010年,就有前副總統呂秀蓮隨扈何志強,赴中經商被吸收。2014年,前海軍上尉錢經國、盧俊均,為中共發展組織遭判刑10個月,就連前飛指部參謀長辛澎生,都被爆已經提供情資給對岸10多年,還吸收現役馬防部軍官。

退將投共層出不窮,已成國安危機,王炳忠身分敏感,如今又遭大動作搜索約談,恐怕和共諜案,脫不了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諷刺!反共時期產物 世盟、亞盟操盤者卻挺中國